会员天地

为要成全圣徒,各尽其职,建立基督的身体。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,全身都靠他联络得合式,百节各按各职,照著各体的功用,彼此相助。(弗4:12,15,16)

我们鼓励你参与事奉,期盼能荣神益人。 请你祷告后,填写事奉意愿表。

教會對社會議題的立場

看待社會公義議題的基本原則

  1. 傳福音與社會關懷是教會使命的兩面,福音佈道和社會政治關懷都是基督徒的責任,教會以傳福音爲首要目標,同時也有責任在社會中見證神的慈愛與公義。我們所傳是整全的福音,即看重靈魂得救也看重全人的需要。基督徒所宣告的救恩應當在個人生命、教會生活、和社會關懷各方面都改變我們。(創世記 1:28-30;馬太福音 28:18-20)

  2. 教會弟兄姊妹,當更多關心社會議題,用實際行動參與能促進社會公義、公平、公益、憐憫、友愛、美善的行動,不再獨善其身,清楚認識並呈現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基督徒公民的見證。願主在我們個人身上及教會整體上,因我們對公義與憐憫的積極追求,得著所有榮耀。(以賽亞書 1:17;彌迦書 6:8)

  3. 在教會內,我們屬於在基督裏蒙救贖的合一群體。這是我們的首要身份,高於其他一切身份 (如性別、族群、語言、政治取向、政黨、國家公民等) 。(以弗所書 4:1-6)

  4. 當守地方、州、及美國法令,以遵照聖經教導,活出好公民的責任。(羅馬書 13:1-7)

  5. 在上述前提底下,我們可以持有不同看法,且能在基督裏嘗試理解及尊重立場不同的弟兄姐妹。當意見有分歧時,我們希望能提供討論的空間,大家以互相尊重的態度分享各自的看法,以謙卑的心仔細聆聽對方的心聲。(羅馬書 14:1; 雅各書 1:19-20)

教會對政治的立場

  1. 基督徒的使命不是以政治方法,改造這個世界成爲地上的天國。政治活動的美好願景和目標是實現正義與善,但是也不忽視政治活動當中巨大的權益關係與爭鬥。政治活動取得合乎聖經的立法並不代表最終的勝利,福音的使命要進入到每個人的心中改變人的內心,最終改變社會與文化。

  2. 可以公開支持符合聖經真理的政見,但不見得公開支持任何政黨或個人。

  3. 信徒對政治有不同看法,可以平心辯論,並在主裡彼此包容。

  4. 審慎面對不同陣營媒體的資訊,在資訊獲取中力求中立客觀,作出明智的分辨。

  5. 鼓勵弟兄姊妹熱心參與政治,盼望能夠影響社會。

  6. 基督徒參與政治活動的原則:

    • 動機:參與政治活動是爲了榮耀神。

    • 準則:判斷對錯的標準是神的話,不是根據人的話語和理念。

    • 正義:參與政治活動要伸張正義,幷用合法與平和的方法實行。

    • 愛心:參與政治活動,要帶著神的愛。政治議題的爭論容易激起人的憤怒和仇恨。當我們只有恨而沒有愛的時候,容易給魔鬼留地步,極其危險。

    • 和平:不使用激烈的語言或行爲,如謾駡和暴力手段。因爲神的國只在乎公義,和平,和聖靈中的喜樂。

基督徒的社會責任

  1. 基督徒有義務幫助貧弱群體,應當以具體行動關心社會。

  2. 基督徒當維護婚姻與家庭的健康和完整。神为人设立的婚姻是:一男一女、一夫一妻、一生一世的。主耶稣的教导是,神所配合的,人不可分开。我們反對各種不道德的性行爲:婚外戀、未婚同居、同性戀行为、多夫/多妻等。

  3. 基督徒關注生命的神聖,反對墮胎。我們關切烟酒、毒品、賭博、色情等對個人身心、家庭幸福、及社會福祉的危害。